close

7/1.7/2 [Sun‧Mon]


油油上學第一天,當媽媽的我心情超複雜的

據油爸送完小孩上學後回來說,油油一到學校竟然笑著跟他揮手say goodbye

他脆弱的爸爸心立時碎了滿地......(笑)

他本來還以為小孩會哭哭捨不得爸爸不肯進教室咧yociexp74.gif 

但下午回來看到小油我真的快哭了.....她小小的身體上

手&腳被叮了18個大大小小的包

真的被老師打敗了~這個季節蚊子最多的時間就是清晨與黃昏

竟然下午五點多帶著孩子站在樹叢旁餵蚊子,有沒有搞錯啊......

 

001.gif  

 

7/3.7/4 [Tue‧Wed]

油油開始有點抗拒上學,雖然淚水在眼眶打轉

不過老師說她進教室和同學一塊玩情緒就穩定了

只是晚上回到家後她變得很撒嬌,但油爸和我知道這是她在學校一整天

回家後正常的情緒反應,我們能做的也只有多陪陪她

 

現在白天的時間,我幾乎都是在休息的狀態

雖然還是只能臥床,由於心情上非常輕鬆而且也幾乎沒有在走動

目前已經看不到出血的情形

這兩天發現家裡的壹網樂有部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

本來想說打發時間所以就點來看......結果看了兩集就宣告放棄

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看美國影集,韓劇的步調不太合我的味口

再度重回實習醫生第七季的懷抱了

 

001.gif

 

7/5.7/6 [Thu‧Fri]

小油依舊有些抗拒到學校,但老師說她其實進了教室就沒有問題

不會因為爸爸去上班而哭哭

 

心情有點焦躁

我不懂這個家的其他人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可以都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不過,現在的我也只能先顧好自己

其他的事情暫時就先放一旁吧,終究狀況不穩定

先顧好身體跟寶寶比較重要

 

001.gif

 

7/7.7/8 [Sat‧Sun]

最開心的莫過於吃了朝思暮想的Pizza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胎明顯的愛吃這種食物

天氣熱得讓人無力,躺著不動也是一身汗

覺得整個人快可以搓出來了......

 

這個禮拜看著油爸家庭工作兩頭燒

一早送完小孩上學得趕著去上班

下午則是趕著接小孩下課,回到家還要張羅我們一家子的吃喝

接著幫小孩洗澡然後陪小孩玩到大約八點半

送小孩上床睡覺後才能喘口氣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真的好希望可以幫他分擔一些事情......

 

001.gif

 

7/9.7/10 [Mon‧Tue]

我已經開始習慣白天油爸上班、小油上學的生活了......

依舊是大部份的時間臥床,天氣也依舊炎熱

肚子裡的小茶力氣明顯變大了

現在的他在子宮裡翻滾我都可以感覺到肚皮的擴張感

 

從season7進入season8

一個禮拜的時間解決掉一季,我果然看太多電視了!

 

001.gif

 

7/11.7/12 [Wed‧Thu]

小油開始不再抗拒上學這件事

而老師也在聯絡簿上提到要開始幫她戒尿布

其實自我開始出血後就又開始幫她包起尿布

看著天氣這麼炎熱而她還必須包著厚重的尿布就覺得好不舒服

感謝幼兒園老師的幫忙

 

左腹一直有種疼痛感

  大概是因為我持續躺某個方向太久壓迫到某個器官才造成的疼痛吧......yociexp103.gif

幸好換個方向躺就明顯減輕很多

 

001.gif


7/13.7/14 [Fri‧Sat]

據油爸說,早上小油是快樂的走進學校

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夏天,真是充滿了『妖獸』的季節......

進入夏季後我遇到的第一隻大強

只是後來還是被逃掉了......no.gif  

 

001.gif


7/15.7/16 [Sun‧Mon]

爸媽特別到桃園來看我

天氣雖然讓人熱得無力,但心情卻很愉悅

媽媽帶來了滿滿的愛心料理,都是我愛吃的口味

謝謝親愛的媽媽^^

 

晚上陪小油上床睡覺時,發現她的身體竟然燙得嚇人

當下油爸只好趕緊帶她到St.Paul急診室

但由於今天急診室的人實在太多再加上又沒有兒科醫生

所以決定還是改到敏盛醫院

醫生提到由於目前是腸病毒的高峰期,小油的狀況除了發燒外還看不出其他病徵

因此要觀察2~3天

上幼兒園的副作用果然還是產生了,看來得煎熬個幾天

 

001.gif

 

7/17 . 7/18 . 7/19 [Tue‧Wed‧Thu]

煎熬得令人發狂的兩天......

雖然昨晚有掛急診,但她的溫度卻一直降不下來

退燒藥持續在吃,而小油上午的活動力還算ok

體溫大約是在38.5~39中間徘徊

完全沒有如咳嗽、流鼻水或是鼻塞等感冒的病徵

只是到了下午三點半,她的活動力明顯下降了

看著她靜靜坐在地上真的好讓人心疼

體溫則開始在40~40.1跑來跑去

當下只好立刻call油爸請假回來再帶小油到St.Paul掛兒科門診

 到了醫院直接先上塞劑,醫師看診後先自費做了流感快篩

半小時候報告出來,排除流感

莊醫師判斷應該是腺病毒引起的,領了藥回家後由於小油已退燒

所以活力看起來有些恢復食慾也還ok

凌晨十二點溫度再次上升到39.8度,上塞劑

 

 

油爸請假在家陪病中的小油

昨晚上完塞劑後,幾次起來幫小油擦汗換衣服

體溫便一直維持在正常的範圍中,早上起來依舊是穩定

吃完藥後體溫也沒有再上升的跡像

活動力與食慾正常,看來莊醫師診斷果然是腺病毒作怪無誤

 

 

 

病中第三天, 雖然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發燒的跡像了

不過今天仍是留在家中觀察一天

若沒有任何問題明天再讓她去學校上課

活動力與食慾正常

只是晚上油爸和我發現她開始有種情緒性的行為產生

她在玩玩具的過程中如果遇到挫折會把玩具用力的甩在地上然後跑去用腳踩

叫她將玩具撿起來她也鬧脾氣的不肯撿

這是我們從來沒有看過的行為舉止,當下除了立刻喝止她之外

油爸還加上用罰站的方式作為懲罰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行為其實我們有點震驚

不知道是在幼兒園也有小朋友這麼做所以她有樣學樣還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既然產生的這樣狀況我們得要更加注意且糾正了

 

 

001.gif

 

7/20 . 7/21 [Fri‧Sat]

小油恢復上學

我非常奢侈的上24hr訂了soda&pop-corn

這些以前我不愛的東西這次懷孕全都成了我最愛的食物

 

自上次發生小油亂摔東西的事件且被罰站後

這兩天發現她脫序的行為並沒停止

依舊當她在玩玩具時產生挫折時就會有破壞的舉動產生

目前我們除了喝止她之外再加上引導讓她把地上的玩具自己撿起來然後說對不起

只是通常要花滿多時間的,完全考驗父母親的耐心呀

 

001.gif


7/22 . 7/23 [Sun‧Mon]

繼戒尿布後,今天開始戒嘴嘴了!

其實自兩歲開始我們就一直想幫她戒掉奶嘴

試過兩次花了兩個多禮拜但成效不佳

通常白天或是晚上入睡前油油都還ok,她會忍著不吸

但到了半夜只要她醒過來就很難哄了

再加上家裡其他家人覺得小孩哭很吵不肯體諒,所以只好計畫作罷再把嘴嘴給她

 

這次之所以決定再戒一次,是因為油油自己把奶嘴給咬破

油爸花了很多時間不停地提醒她:「是妳自己把嘴嘴咬破掉的,家裡就只剩下破掉的這一個了!」

剛開始她有點不甘心,還會把破的拿進嘴裡吸個幾下

可是或許是口感實在不佳所以沒兩下就吐掉了

雖然半夜有稍微哄了下,但沒多久小油就正常入睡

沒有再發生哭得驚天動地的狀況

總之~第一夜算是平安的渡過

 

001.gif


7/24 . 7/25 [Tue‧Wed]

本日獲得:冬夏兩用單人折墊一個!(爆)

 

油油之前摔東西的脫序行為這幾天沒有再發生

持續觀察中

晚上她雖然有點難入睡,但完全沒有開口討嘴嘴也沒有哭鬧

只是抱著青蛙翻來翻去

花了半小時才睡著(以往她是2分鐘內立刻睡著的小孩)

雖然睡得不夠沉穩,但半夜縱始醒來也不再哭鬧,真是乖小孩

 

 

自2005年陪伴我至今的iPod Photo 32G有了新主人

ipod photo 

目前我使用的是油爸送的iPod touch,便決定幫photo找個新主人

雖然已經七年了,除了電池的蓄電力有衰退外,其他功能都還很正常

登上拍賣不到兩天就找到了新主人

希望你在新家會過得很好^^

 

001.gif

 

7/26 . 7/27 [Thu‧Fri]

產檢日。

平安渡過一個月,也代表距離生產日也近了一個月

小茶頗大隻,連醫師都說這小子的吸收真好

以這個週數來說該是800g,超音波檢查則估1000g左右

 

001.gif

 

7/28 . 7/29 [Sat‧Sun]

自上幼兒園以來第二次感冒。

下午午睡起來後發現她的身體有些發燙

38.3度,這個禮拜來她偶爾有鼻塞的情況發生

活動力與食慾都還算正常

 

001.gif


7/30. 7/31 [Mon‧Tue]

涼爽的氣溫(因為颱風快來了)

完全安靜的生活(老公上班、小孩上學)

真是好舒服呀......(爆)

 

由於已經整整一個月完全沒有出血的狀況產生

因此開始可以不需要再臥床,一般的生活起居都可以自己處理

只是不能爬樓梯也不能散步,還是儘可能放鬆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流水帳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