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2 [Wed‧Thu]

非常涼爽舒適的氣溫,少了窒人的悶熱感

這次颱風真的要襲台

希望不要有災情才好。

 

油爸的工作性質是沒有所謂的颱風假可以放的

如果真的風雨太大無法上班就只能請自己的特休

因此他在風雨交加的這一天還是任勞任怨的上班去了。家裡只有我與小油兩人

 乖乖的玩、 閱讀、午睡、吃點心

與我的乖女兒共渡過了很美妙的一天

油油吃薯條 

 

003.gif 

 

8/3‧8/4 [Fri‧Sat]

 陪伴我與小油一年多的Lassig媽媽包找到新主人了

由於不適合即將迎接第二個寶寶的我們

所以就將它讓給有需要的人。

Lassig1 Lassig2

 

收拾好行李,我們要準備回台北渡假囉!

回台北前先到St.Paul把這次要測的耐醣與B型肝炎先抽好血

 

003.gif  

 

8/5~8/9 [Sun~Thu]

本週我和小油都待在台北

任勞任怨的油爸星期日的夜晚便回桃園準備隔天要上班

自小油開始上學後我就幾乎沒有自己獨自帶她了

湊巧入學前正值小油經歷Terriable Two的時期,每天都和小孩在拉扯交戰

但入學後的她開始變得正常,可以溝通而且乖巧

這週自己帶她反而覺得很輕鬆

 

油油的呼吸聲明顯變得有點重

打噴嚏偶爾會有鼻涕跑出來,由於油油目前還不會擤鼻涕

只能等油爸星期五上台北時再帶吸鼻器上來了。

 

003.gif

 

8/10‧8/11 [Fri‧Sat]

油爸帶了鼻涕的剋星上來

康是彼

 黏鼻涕 

這幾天被鼻塞折磨得無法好好入睡的小油終於可以擺脫鼻塞的夢魘了

電動吸鼻器真的是小人與父母的救星,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使用文

 

003.gif

 

8/12‧8/13 [Sun‧Mon]

結束了一週的假期,回到桃園了

本來有點擔心油油會不會因為整整一週沒去上學又變得排斥到學校

結果倒是出乎我的意料,她早上是以快樂的心情上學去

只是晚上她竟是帶著一圈傷痕回家......

原來是她被同學咬了......yociexp74.gif 

 

據老師的說法是,小油跟另一名年紀較小的同學兩個人在搶一本繪本

對方便一口咬上她的右手腕

從小到大她從來沒有咬人這種行為,所以今天被咬她有點被嚇到

手腕上的牙痕很深,回家後我甚至還看到類似瘀血的痕跡

 

我和油爸除了告誡她不可以搶同學的東西外

最重要的是要給她一個觀念,未來如果與同學發生任何爭執她都不可以咬人

別人的孩子我管不著,至少我得教育好自己的女兒不可以有這種行為

我們挺擔心小油以後若是遇到相同的狀況也會出現咬人的舉動

所以一方面引導她絕對不可以搶東西,遇到被搶或是被欺負的情況

要找老師幫忙,絕對不可以咬人或是動手打人!

 

003.gif

 

8/14‧8/15 [Tue‧Wed]

孩子漸漸大了

大人答應過的事,一定要確實完成!

我的女兒很乖,不吵不討不代表她不記得

學會尊重孩子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這是我和油爸非常深刻的體悟~共勉之

 

煮了好大一鍋的冰糖木耳蓮子湯,在這麼炎熱的季節中

真的是非常消暑的一道甜品

連油油這個挑嘴小孩都非常喜歡

 

 

003.gif

 

8/16‧8/17 [Thu‧Fri]

第一次吃了米土司

嗯......味道頗......微妙

口感頗......微妙

價位頗......微妙

為了不涉及司身攻擊就不再另行介紹了

有興趣的人再自行谷歌一下"米土司"應該就可以知道

總之~雖然他們標榜養生但應該不會再跟這團購了吧(基本上團主在收到時也一臉微妙)

 

003.gif

 

8/18‧8/19 [Sat‧Sun]

自小油出生後,我們只買過木製玩具

第一次收到這類聲光玩具的她非常興奮

當然,這是沒什麼教育意義的東西~

只是很單純的完成她的小小心願而已

每天看著我和油爸用手機但她卻只能拿鏡子假裝自己在用手機

cell phone

 

003.gif

 

8/20‧8/21 [Mon‧Tue]

消失的記憶(大驚)!

那就跳過吧!

 

003.gif


8/22‧8/23 [Wed‧Thu]

心情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

就是

 

阿雜!(台語)

 

問我為什麼阿雜,就沒什麼原因

時間愈是接近生產心情愈是焦慮

 

油油再度被咬了!yociexp74.gif  

據老師說是同一個小朋友,而咱們家這位阿呆油又是個好奇寶寶

當老師在整理每個小朋友的書包時她總愛湊過去看

這位咬人的小朋友只是單純想保護自己的東西不被拿所以直覺反應就咬人

好吧~只能再多叮嚀小油別這麼好奇也不能伸手拿別人的東西

也絕對絕對不可以咬別的小朋友......Orz...

 

第五次產檢

連醫師都說小茶太大隻了......

God

 

003.gif

 

8/24‧8/25 [Fri‧Sat]

晚上廣和的調理師送試吃品來家裡

一方面讓我試吃一方面解說

由於St.Paul已經沒有月子中心了,所以這一胎我們只能找其他的方式坐月子了

對廣和的印象不差

待其他廠商資料都到齊了再來做比較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S602找到了新主人

還記得當年剛出廠時的盛況,單價比我現在手上拿的數位單眼還要高

自從有了數位單眼後它就只能住在防潮箱中

決定還是將它讓給有需要的人。

s602  

 

 

003.gif

 

8/26‧8/27 [Sun‧Mon]

情緒崩潰了

害怕?委屈?不安?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下午油爸帶著油油出去跑跑跳跳

一個人在家的我不知為什麼就是止不住眼淚

哭到油爸打電話回來都把他嚇壞了

但就是無法控制

 

或許三種情緒都有吧!

 

 

假日的黃昏,油爸陪女兒動動手指玩穿線洞洞板

看著他們父女倆,原來幸福就只是這麼單純的一件事

穿線洞洞板  

 

003.gif

 

8/28‧8/29 [Tue‧Wed]

趁著天氣好趕緊將小油以前的紗布衣拿出來清洗

看著這一件一件小小的衣服好有感觸

原來,我們的乖女兒已經長這麼大了

原來,我們的茶茶已經快要從我的子宮出來探索這個大千世界了

紗布衣  


晚上小油帶著一身包回家

她的雙腿已經被叮到快沒地方可以叮了

又因為癢而睡不好

看得我和油爸真的是很心疼

雖然天氣依舊炎熱,但這樣下去終究不是辦法

明天開始穿長褲上學吧

 

廣和簽約。

月子餐真的比月子中心便宜好多

還記得生小油時住月子中心花了1x萬

所以除了一個月的月子餐外我們還另外多訂了一個月的滴雞精

希望可以讓母乳營養也加分(笑)

 

003.gif

 

8/30‧8/31 [Thu‧Fri]

這兩天身體不太舒服

主要是肚子的下墜感很嚴重

 

洋洋灑灑列了一長串的待產包準備物品

除了某幾樣要再添購外,其餘的都是延用上次留下來的就可以

雖然在整理的過程頗順利,但......

怎麼覺得這次多這麼多東西出來啊(大驚)

不過上次生產完後油爸又來來回回的幫我拿了很多東西到醫院

希望這次帶齊就不用跑這麼多趟

 

怎麼覺得整理好待產包後就有種可以安心去生了的fu呢~(還沒足月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流水帳 八月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