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篇是產檢記錄......

可是開頭我一定要先造一下口業(毆),不然悶在心裡實在是太阿雜了!

 

早上帶小油散完步回來後,就被家裡飄滿的菸味給氣到

對於家裡有孕婦及幼兒來說,這樣的環境真的是差到難以形容

有人以為是油爸抽菸,其實我家油爸是不菸不酒的

弄得家裡到處是菸味的其實是我公公啦

他有個很壞糟糕的習慣,就算是到外面才抽但他卻很喜歡在室內就先把菸點好

然後叼著菸再緩慢的走到外頭去,偏偏我家的樓梯是開放式的

每個樓層都是互通沒辦法關門隔離,那樓梯間的煙味就會一路從一樓飄到樓上來

小油常常都會被菸味熏得噴嚏連連,弄得我們只要一聽到他開門聲或是聞到一點點的菸味

我就只好趕快把小油帶去房間再把房門關上,儘可能看能擋掉多少是多少......囧

有人說,既然身為媳婦的我不方便表達意見,為啥不讓油爸去跟我公公反應呢?

其實這個問題他們父子倆已經講過八百次了,而且每次講我公公都會生氣

他總覺得不過就是抽菸嘛~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更何況我婆婆以前懷孕的時候他還不是這樣抽......

聽了我們真的很無言......兔斯基[汗水].gif

還不是只有我們這樣跟他講,連我小姑也反應過得到的回覆也是這樣

弄到最後我們只能採取最消極的應對方式......

就是每當他抽菸的時候我就把小孩帶去房間關上門,不然就是乾脆我們離開房子去外頭走走

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才是......

 

004.gif 

 

今天是第二次產檢

想到上次看完診已經十點多的經驗,今天更誇張

等批完價離開醫院已經十一點多了......諾大的醫院只剩下婦產科有燈光

其他的診間早已經熄燈空蕩蕩一片

想想現在的婦產科醫生真的是做良心事業,而我的產檢醫生就算再多患者

中間還要抽時間接生(有好多媽媽都指定給他接生)

每次從產房出來再到診間他總是一臉歉意的跟在候診區的我們道歉

看診的時間再晚他都一樣笑咪咪,而且認真仔細的幫我們做超音波以及回答焦慮爸媽的各種問題,完全沒有一絲不耐煩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在家附近找到這麼棒的醫院與婦產科醫生!

 

小茶目前是16週,應該是弟弟(這事在未出生前都沒法說到100%,所以醫生用了"應該"兩個字)

2012_05_10-2        

今天照超音波時他正好醒著,左扭右扭的

繼上次抓頭之後,今天又表演了翻身

特別是在醫生講出他的性別後他馬上來個大翻身不給看了

連醫生都笑他害羞......

今天的週數正好可以抽血做母血唐氏症篩檢

抽完血離開S.Paul時已經快十一點半,詹小油小朋友又再度呈現呆滯的狀態(我這個壞心眼媽媽一直笑她)

 

兩週後看報告時再見囉~小茶茶!

 

 

週數:16

體重:63.4kg(比起上月我瘦了一公斤@@)

血壓:104/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懷孕 小沙茶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