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都是個非常嗜甜食的人,就連在懷孕初期

本來應該戒甜食的時期(我有孕吐的問題,所以吃甜食只會讓我胃酸分泌更加不舒服)都還是無法抗拒

特別是糖葫蘆這種零嘴我根本是只要在外頭看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定要來一支才行

正巧昨天油爸在市場挑到了非常新鮮且便宜的聖女小蕃茄

今天莫名的食欲上來也不知要到哪裡去買所謂的糖葫蘆

索性就在網路上查了下谷歌大神......

真的是非常容易製作的零嘴呀~

自己在家裡做,既衛生又省銀子

就來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做法吧~

 

準備物品:冰糖、水、冰開水一杯以及欲製作的水果

 

Step1:

冰糖、水→比例為1:1,放在鍋子裡以中火加熱,一開始不需要攪拌,等冰糖完全溶於水中後,再改以小火慢煮,這個時候糖水會開始冒小汽泡,這是因為糖水的水份不停蒸發的緣故,這時候就開始要慢慢的攪拌(避免燒焦),大約十來分鐘,糖水會開始變得濃稠,這代表水份已經蒸發得差不多,最後會變成完全透明的糖漿。

 

Step2:

接著將鍋子離火,持續緩慢的攪拌,如果喜歡微微焦香味的人可以再繼續用小火將糖漿熬煮成褐色,這個時候就可以將準備好的水果開始裹覆上糖漿,為了避免糖漿因為離火溫度下降而開始有"牽絲"的狀況產生,我的習慣是準備一杯冰開水,水果只要一裹上糖漿後立刻浸至冰水中,幾秒中就可以了,拿起來後糖衣就會變脆且完全包覆住水果囉,也不用擔心會有水果沾在一起的問題,如果喜歡冰涼口感的,再放入冷藏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試做,其實這是失敗的作品,因為我沒有把鍋內的糖漿水份完全煮到蒸發,所以糖衣完全包覆不住水果,在常溫下十來分鐘就看到蕃茄跟糖衣完全分離了~

 

 

↓第二次煮,這次糖水煮至完全的黏稠狀,然後快速地浸入冰水中,拿起來後糖衣就整個是脆的。

 

 

非常簡單易做的傳統零嘴,自己在家做真的好處多多~

由於目前這個季節沒有草莓所以就拿當季的蕃茄來做,真的非常好吃,這中間我還非常有實驗精神的嘗試了用香蕉來做,不過整個大失敗就是了~因為香蕉會出水,就算糖衣因為泡了冰水而包覆住也會因為出水而讓整個水果變得溼溼黏黏的,口感與賣相都不佳,不推薦製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糖葫蘆 食譜 製作方法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