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許多認識的格友媽媽們紛紛都搭上了『二寶列車』

而認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在生小油之前,我愛貓愛狗勝過愛孩子

是在自己真的當了媽才開是學習怎麼愛孩子

現在的我,覺得每個孩子真的都是天使,別人家的也一樣可愛得不得了~

說來好笑,連我親愛的寶貝媽媽在聽到我懷了第二胎的消息也大為吃驚

直呼以我的個性怎麼可能會有耐心想再多生一個孩子......囧|||(媽~妳也對妳女兒太沒信心了啦~~~~~)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有趣,幾次和小油的乾媽聊起人生大計

她要生至少兩個孩子,而我卻總說自己才不生孩子來自找麻煩

養隻狗養隻貓簡單快樂得多(事實證明這個想法是錯的,縱始是寵物也是需要花心思的,絕對不是簡單的事)

我家的油爸非常喜歡小孩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所以我們對於是否生二寶這件事在懷小油之前就已經達成了共識

要嘛~我們就不生,不然我們就要生兩個!

 

我是獨生女,沒有兄弟姐妹

有很多身邊的友人問過我對於究竟是生一個好還是生兩個好的問題

其實,我必須很誠實的說

如果是問我身為獨生子女會不會感到寂寞?會不會想有玩伴?

我的回答是:不會!

因為獨生子女有自己快樂、玩樂的方式,並不會因為多個人陪我玩而感到開心

再加上我生長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爸媽給了滿滿的愛

所以完全不會因為沒有手足而感到寂寞。

但是,我知道自己人格上的大缺陷

我相信如果不是我的父母親,我肯定會扭曲得更嚴重

在自己為人母,陪著孩子成長的這個時刻我才發現原來「手足」是個多麼重要的角色

 

今天如果只是希望小油能夠有個「玩伴」,我們絕對不會選擇再多生一個孩子

生容易,但要教養卻是一大學問,我們當然衡量過種種現實狀況

包括經濟因素、家庭因素......等等

「玩伴」或者「同伴」是絕對無法取代「手足」之情的

擁有小沙茶,除了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小油能夠有個可以相互依靠、傾訴的手足外

更希望能夠這層關係讓她擁有健全的人格發展﹝當然父母的教養態度也很重要﹞與人際關係

 

最後,真的要抱著感恩的心說:「真棒,我們擁有兩個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 二寶 懷孕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