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來讓我比較煩躁的事情大概就是小人的戒尿布行程了......(不過這一篇不是要分享小人戒尿布的大小事啦~)

由於油油已經2Y4M,比起其他同齡的小朋友來說稍稍有晚了點

既然正值盛夏那索性就把尿布拿掉直接開始訓練

但這件事倒是我和油爸考慮得不夠週全,因為現在的我正好懷孕19W

小人尿布一拿掉肯定會有好一段陣痛期是三不五時給我尿在地上

那不用說一定又是得趴在地上擦地......

記得剛開始的前三天最高記錄是一天擦11次

而且我的習慣是趴在地上擦,每天根本除了擦地還是擦地......

這樣的動作對現在的我來說實在非常吃力

由於已經即將進入比較穩定的孕期第20W,我也疏忽了以自己目前的狀態做這樣的動作實在非常不恰當

今天早上在幫油油換了第二件褲子,擦完地後

上午11:30就開始覺得不對勁,雖然沒有肚子痛

但總覺得底褲有種濕潤感,衝去廁所看才發現已經是鮮血一片了......50910736.jpg

不是那種懷孕初期會有的咖啡色而是鮮紅色的血跡,整個觸目驚心

當下只能趕快打給我親愛的媽媽,剛好有個阿姨也曾經在懷孕時有過這樣的經驗

所以要我馬上幫小油包上尿布,千萬不可以再抱她也不能再走動,然後平躺將腳稍稍墊高

由於身邊還有個兩歲多的小孩,帶著她直奔醫院對我來說負擔有點大

終究自己身體上有狀況,帶個孩子外出如果真的臨時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完全沒有辦法處理

所以只能等媽媽火速從公司回家接手照顧小孩,我再到醫院去~

 

說真的,真的慶幸油油是個非常乖的小孩

我躺在沙發上並且告訴她:「媽媽現在不舒服,妳要乖乖的喔」

她完全不吵不鬧,只是抱她的小青蛙坐在地上看著我,自己翻著書、靜靜的玩積木

在等待的過程中雖然感覺到已經沒有更多的液體從身體流出

可是心中真的七上八下,除了自責還是自責

 

〔14:00〕前往康寧醫院檢查,由於還未到產檢的時間所以我沒有特別回到St.Paul,終究路程太遠,所以只選了住家附近的醫院先檢查目前的狀況

〔14:30〕超音波檢查下,茶茶的狀況正常,頭圍、腹圍、身長都合乎目前周數該有的大小,心跳穩定。接著內診,醫生診斷目前血已止,只有些微殘留的血絲,子宮頸未開,出血原因不明。

〔15:00〕取藥回家休息

 

經過檢查只知出血原因不明,再加上到院時已未再出血,所以不留院

醫生開了黃體素以及交待暫時不要再擦地或者散步之類的活動

今天盡可能臥床,放輕鬆不要過度焦慮

油爸則是趕快請假接手帶小油,希望經過五、六、日三天的休息可以讓狀況好轉

終究目前我是全職媽媽,如果自身的狀態不ok的話那小油就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了~

 

 

週數:19

體重:64.3KG

血壓:118/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異常出血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