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出血已經過了三週

中間除了斷斷續續有些咖啡色的分泌物外,倒沒有再出現鮮紅色血跡的情形

我仍是自己親帶油油,只是我們的戒尿布大計就只能暫時停擺

而小油也只能繼續包上尿布,看著氣溫逐漸炎熱而她卻必須包著又熱又重的尿布就覺得很不忍心

但在這個節骨眼上也只能先這樣處理

為了避免在外頭臨時發生狀況,以往每天固定會帶著小油散步的行程也只能都先暫停

絕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半躺臥著,而小油非常非常乖,窩在我身邊自己玩

而我少數能陪伴她一起做的事就是唸故事書,所以這段時間家裡所有能唸的幾乎都是翻了又翻

唸到後來我連報紙都拿來唸了說......(汗)

 

其實自第一次出血至今,每次上洗手間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刻

雖然沒有任何不舒服或是異常發生,但每次脫下褲子的那一剎那都讓我膽顫心驚

今天中午又發生了一模一樣的狀況......

仍然是在上廁所時發現了鮮紅色的血跡

雖然這次遠遠沒有第一次出血時的量大,但在孕期中只要見紅就不正常

當下我依然只能照著上次出血時的方法做,讓油爸先請假回來接手顧小孩我再到醫院做檢查

小油或許是感覺到我的慌張情緒,靜靜的完全沒有吵鬧

由於正在出血的緣故我完全無法起身處理她的午餐

所以她甚至連午餐都沒吃就只是抱著青蛙乖乖的坐在一旁,一直到後來她根本是坐在旁邊打瞌睡

看得我真的好心疼......

約莫一個小時半的時間,油爸回來陪伴油油

這時我才趕緊搭計程車到康寧醫院做檢查

不過非常不巧的,今天的婦產科只有一位楊醫師看診

偏偏他只看婦科不看產科,而我第一次出血時所看的莊醫師今天正好沒有門診

於是當下護理長便直接打電話給莊醫師,雖然沒有門診但他會回來再照看一下我的狀況

所以在等待的時間中,護理長便要我直接到待產室中

因為目前沒辦法知道胎兒的狀況,至少在莊醫師趕回來前先綁上胎心音做監測

確認是否有子宮收縮的狀態

 

[16:00]綁上胎心音一小時候,莊醫師回院。儀器顯示沒有宮縮的現象產生,茶茶動的挺頻繁。

[16:10]內診確認血已止,只剩下些微的血絲而已,子宮頸未開,超音波也顯示一切正常,出血原因不明。

[16:40]領藥回家休息,

 

這一次又是不明原因的出血,而且到院時血已止所以依舊不留院觀察,莊醫師仍是開了黃體素,只是這次的劑量從原本的每天早晚吃一顆改為一天三次,而且臥床的時間也要增加了......這一次的出血讓我和油爸開始不得不好好考慮,是否要幫油油找個褓姆或者是其他的方案,因為孕程實在不穩定,這樣下去對她或是對我都沒有好處......

 

另外,真的很感謝莊醫師在沒有門診的今天特別回來幫我檢查,也很感謝婦產科的護理長以及其他護理人員們,她們非常的親切,雖然這是第二胎但像這樣的出血狀況卻是這一胎才發生的,縱始不是新手媽媽的我真的非常害怕而且徬徨,感謝大家給我的信心與鼓勵,在待產室等待的時候很煎熬,不過大家陪著我說話讓我的心情放鬆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期出血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