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在家休息的這段期間,把之前在準備結婚時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做個紀錄
當然這中間絕大部份都是淚水沒有歡笑啦.....(仆)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決定要結婚與我們的婚期實在是太接近了
我壓根沒有想到今年就決定與友人k步入禮堂,甚至在八月底九月初的時候我們都分手了咧~
可是沒想到在大吵一架決定分手後的一個禮拜,他跑來公司求婚,當天就直接上101四樓去挑了婚戒
說老實話,問我這樣就決定了終生大事,是不是太衝動了點?!
我回答:是的!
可是,結婚真的是需要一點點衝動的,東考慮西擔心的,我想我應該根本沒辦法走到這一步吧(我這個人很神經質,若是少了這股衝動的話我光是在那邊東想西想的可能就要想個十年吧)
再加上我在ABN的麻吉CARMEN也給了我好多的意見
這段處理結婚的事情期間,真的多虧了她陪我一路走過來,給了我好多她過來人的建議
如果不是她,我可能跟友人K就這樣永遠SAY BYE-BYE了~
是她告訴我要珍惜眼前人的~

當我在通知親朋好友結婚的訊息時
所有人一致的反應都是「妳該不會懷孕了吧?!」
聽得我真的是啼笑皆非.....
誰說婚期趕就一定是帶球跑了咧.....Orz.....

我們兩個的婚期會趕最主要是因為我明年29,如果在農曆年前不結的話就得等到後年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逢"9"的禁忌是針對男性,女性沒有此限制
不過我的家人是對於"9"這個部份是有些在意的,認為逢"9"還是低調些的好
不宜鋪張,所以當晚他就到我家和我爸媽講了我們兩個決定要結婚的事情
本來我還以為我爸媽會嚇很大一跳......不過他們兩人的反應很平淡
笑一笑說我們兩個決定好了就要趕快去合八字,看日期了喔(後來友人k告訴我,其實他在年中的時候有次來我家吃飯,他有大概我跟我爸提了一下想和我結婚的事情,當時我爸就已經知道了他有這個念頭,所以我爸媽對於我們兩個要結婚的事情才會一點都沒有驚訝的感覺)
隔一週我爸就幫我們兩個拿年生八字到他的朋友那邊去合,順便挑日子
其實合八字這檔事該是男方拿去合,然後再拿著合好的結果來女方家提親
只是剛好周老師是我爸的好朋友,覺得與其讓友人k到處亂找江湖術士還不如讓周老師合
他講的話也比較中肯一點,好就好不好就不好,不會亂扯一通
結果合出來的結果就變成我們只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O_O|||||||
三個月.....別人的婚紗都是半年前就要拍了.....而我們只有三個月的時間來準備"所有"的事情
光是一個酒席的部份就有問題了吧..........=_=a
----------------------------再次Orz---------------------------------

當時,我們只能馬上列下所有該做的事情,以最快的速度開始做處理
也就是說我們沒有什麼時間能再多挑選
很多東西都是只要看對眼了~馬上就直接下訂
沒有辦法再貨比三家多做考慮(凡事還是要提前準備的好=_=,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當下最十萬火急的事情就是訂酒席與找婚紗公司
特別是酒席的問題,因為年底到了,本來就會有很多人趕在農曆年前訂結婚
所以通常也是半年前預訂才有可能會有場地
在這種狀況下,我也只能就直接找在飯店服務的叔叔幫忙
請他幫我問S飯店是否還有場地
或許是老天爺有保佑吧
本來不抱希望的我們,沒想到叔叔給我的答覆是只剩下17樓的最後一個廳
而且最多也只能擺六桌(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只是價位的部份一桌是18,000起跳,價格的部份怕我們不能接受
其實,那個場地我們看過,非常的典雅幽靜,不同於一般喜宴場所鬧哄哄的
而且一個廳接著一個廳,前後左右全是在辦喜宴的,甚至還有賓客走錯的狀況
我們是獨立的空間,場地上面我和媽媽都非常的滿意
所以也沒有多想就直接訂下來了
真是感謝老天爺的幫忙,沒有讓我們在這件事情上困難重重呀......(苦笑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