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緊急的事情,便是婚紗要在哪家拍這檔事了
正巧在今年的9/30~10/2世貿三館有一場婚紗展
本來我是沒打算要去看婚紗展的,我的心中早已有了屬意的婚紗公司
就是中山北路的凡妮莎
最主要是Eliza跟Carmen都在這家拍的,我看過她們拍攝的結果真的很不錯
再加上官網上有一些新人的照片也拍的讓人非常心動
所以我一開始心中就打算要去凡妮莎
可是,說老實話,凡妮莎的價位屬於中高階
我和友人K在婚紗上有預算的考量,我們兩個只打算用五萬元左右來拍
不想在這個上面花太多錢
再加上友人K的同事去年結婚,婚紗包套也是在世貿的展覽中訂的
他強烈建議我們到婚紗展除了可以拿到好價格之外,許多額外附屬的週邊商品也比較容易凹的到(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狗屁....請原諒我講了粗口,待我慢慢道來就知道婚紗公司有多惡質)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抽個空到世貿去走一下
但這三天偏偏我又都沒有休假,我們只能利用我三點半下班後,到六點結束這短短的2.5小時來逛
10/1,我們走進會場後,來到了第一個婚紗公司的攤位,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就直接被拉進去了
其實在那個當下我是想先去找一下凡妮莎的攤位詢價
可是一被拖住想說先談一下等等再找也無妨
就是這樣一失足成千古恨,才第一家而已,我們根本都還沒有機會比價跟挑款式
就直接下訂了.......Orz.....
說實在話,這也是怪我自己太容易被煽動
友人k是那種很細心,抱持貨比三家不吃虧的人
所以他在那時一直被拖住的時候他有一直告訴我不要衝動,要不要先去我想要的那家看一下再決定
反而是我自己被婚紗公司的話給綁住了,因為他們一直給我說我一定會來不及拍照的觀念
說他們可以把我的case當做特急件處理,如果當天下訂的話一定保證讓我在訂婚可以拿到東西
另一個讓我就這樣直接下訂的原因,也是覺得如果真的像他們所說的這麼趕的話
那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再慢慢找下一家了(婚紗這種東西還是要半年前拍才好~才不會像我一樣明明通通不滿意但是卻因為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沒辦法再重拍 ㄒ0ㄒ)
中間哩哩扣扣的東西我就不再多講了
直接切入婚紗公司有多惡質這個主題吧(其實我後來聽說每家都一樣,不是只有我拍的這一家是這樣)

大家或許覺得在世貿展拿到的價錢會比一般在外面的市價來的低,而且有很多贈品可以凹
但是,當我們當天在世貿下完訂之後,去到公司看東西與準備拍攝的時候
他們就用各種的名義,說這個要加錢那個也要加錢
如果不買的話,就耍一些小手段讓妳不得不真的花錢下去
先說挑婚紗這件事.....
在拍攝之前,我們要先去挑選合適的禮服
通常來說,除了某些人特別訂製的禮服外,基本上應該是所有基本款我們都能挑選
可是,我所訂的那一家,他們雖有整間的禮服
但他們卻不讓我自己挑,反而是要求我要相信她們"專業"的眼光
她們從整間的禮服中挑了十五件讓我選五件=_=
其實,她們挑的衣服根本一點都不適合我
主要是因為我比較肉,而我肚子的地方也是肉肉的,有一些材質很軟的禮服(如絲質的)就非常不適合我
因為這種布料很貼身,如果我穿了就完全把我肥肉給展現出來了.....Orz.....
通常攝影師在拍的時候,也會就缺點的部份僅量避開,可是我拍出來的照片把我的缺點全部都凸顯出來了......
肥肚胖手三層下巴.....=_=|||||||
雖然是說會修片啦.....可是有些東西是沒辦法修的(要是修掉的話人會變得很平面非常不自然)

另外,像我們在拍攝的當天,有棚外景
由於友人k跟我都沒有汽車,所以當時在世貿訂的時候她們就白紙黑字寫的"免費出公司車"
也就是說會有公司車帶我們去棚外拍
可是到了拍攝當天,他們又改口說"只要出公司車就要加1500元"
芝麻蛋糕叮叮糖的咧.......我們去的是"自來水博物館"耶~
是在市區,而且離婚紗公司車程只有十五分鐘
竟然要求我們要支付一千五,後來是友人k非常火大
說當初明明就寫得清清楚楚無需再支付任何費用
盧了老半天他們才說好吧那算了~
這是哪門子的說法啊=_=
什麼叫做那算了.....

然後造型師跟外拍還要加收4500,剛開始我和友人k都一直堅持不用
結果他們就故意設計了一個沒辦法兩套衣服共用的髮型
讓我不得不請造型師跟外,因為前一套的頭髮跟後一套的頭髮完全搭不起來
如果不換髮型的話真的會超級奇怪=_="""
結果當天我們哩哩扣扣的費用用被多收了八千五(又被要求買了安瓶)
所以算下來我們這次的花費超過我們的預算將近兩萬元
這跟在凡妮莎拍根本沒差了~_~
更重要的是.....拍出來的效果我一點都不滿意
感覺好像花了冤枉錢
偏偏婚期太趕如果重拍的話訂婚是一定拿不到相本

唉......................................................................................
這種公司真的很敢A
他們就是看準了一輩子就坑這一次
所以啥都敢漫天開價
加洗一盒謝卡竟然要收我一千二(在VERYWED上面沖一盒才兩百)
真敢坑~

http://verywed.com/vwCard/

如果有需要的新娘子就到這邊來洗吧~
千萬不要去找婚紗公司被他們亂A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