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走進婦產科候診室,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終究又要重溫大肚婆的日子了
雖然這已經是第二胎,不過上一胎的種種仍歷歷在目
特別是初期的不適感......
我的體質是會孕吐,心裡總有些怕怕的

曾經在探索頻道中看過「子宮內的秘密」
提到女人在生產過後,大腦會分泌一種類似腦內啡(好像是這個,有點忘了)的物質
讓女人忘記生產的痛苦
我想,這是造物主的智慧也是人類大腦神奇的地方
如果人人都記著痛苦的話,那還有誰願意生產呢?
我也不例外,記得才剛生下油油的那一天
我甚至就想著當二寶來臨時的畫面
當時我根本不害怕也不緊張
只覺得生產原來這一切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但是......兩年後的今天
當知道自己有了二寶後
產台上的種種畫面突然全都浮現在腦海中
甚至隱隱可以感覺到待產的疼痛感

今天在診間裡
躺在台上看著超音波的螢幕
很多情緒排山倒海而來
有開心、有感動、有恐懼也有不安
但看著螢幕上那個正在子宮裡成長的小小生命
現在也不過綠豆大
心情五味雜陳
看著這張超音波照片
唯一的念頭竟是想跟肚子裡的沙茶說:這可是妳(你)的第一張照片喔(笑)

2012_03_01-2 

 

不過,由於今天聽不到心跳
所以不算產檢,醫生讓我兩週後再來做一次超音波
等聽到心跳再領媽媽手冊了

記錄:63.4k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超音波 小沙茶 產檢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