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一個月的油油

變得對這個世界更好奇、更皮

原本我這個全職媽媽晚上在醬油爸下班後還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可以上上網、看看電視

這個月開始我和醬油爸為了油油變得更忙

除了要花很多時間陪她玩、教她一些簡單的詞彙外

她的活動力也更大,沒一刻停得下來

家裡幾乎每樣看得到的東西她都有興趣

也因此我們就必須花更多的精力來顧著她

 

    

 

這個月她突然對巧虎起了很大的興趣,還記得二月份訂了巧連智

當時她整個興趣缺缺,每次放DVD總是連頭都不抬只顧著玩其他東西

現在的她可是巧虎手偶整天抱緊緊,但DVD的部份我們還是控制在她有指DVD機要看我們才放,平均大概是2天看一次,終究看太多電視對小小孩還是有不良影響

   

 

一個月來她也明顯長高許多,因為有好多套衣服都已經穿不下,甚至連一歲健兒門診時穿的褲子也已經變成七分褲了

外表方面我個人是覺得她有點變化

之前陌生人看到她總是叫她「弟弟」,但這個月開始外出幾乎沒有人叫錯

小女生的味道出來了,總算不用一再解釋她的性別囉

↓是不是有像女娃娃了呢??(笑)

   

使用字彙方面,除了她一直就很會叫的爸爸、媽媽以及阿嬤外

由於巧連智二月號送的小狗刷牙組,她也開始會叫「狗狗」(音沒有非常準,有一點像哥的音)

有幾次要教她叫「阿公」但她都叫成「阿ㄋㄡ」,還挺好笑的~

 

目前還在扶著走的階段,不過我和醬油爸還是希望她可以多爬一陣子

多爬行實在沒有什麼壞處,而且一旦她學會走路

未來就沒機會再爬爬囉~所以可以多爬一天是一天啦

  

隨著她的年紀愈來愈大,也愈可以看出油油的個性

說到這個我就有點頭大……

我承認,我是個脾氣不太好的老木

所以生出來的醬油也是個脾氣不太好的小孩……()

   

從她玩玩具或是一些行為舉止就可以看出她非常沒有耐心而且壞脾氣

只要遇到困難她就會大喊大鬧,有時還會用哭來表現情緒

這是我跟醬油爸非常頭痛的部份,目前我們還沒找到方法導正她

只能在她有這樣的行為發生時,儘可能安撫她,如果是沒耐性的情況(像音樂跟音樂間空白的部份她偶爾會生氣)我們就跟她講「等一下喔」「不要心急啊,馬上就好了」

如果是在玩玩具的過程中她有遇到挫折的時候(如沒辦法從袋子拿出來或是放進去),她發脾氣我們就會跟她講「不要生氣,爸爸教妳」然後慢慢做給她看

但效果不彰就是了=_=

我們不知道這樣的教導法究竟對不對,目前還在尋找解決方式中

教導小孩果然要不斷地再次學習才能進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