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諸事不順,自然而然的這個口業天地也就會日益茁壯
再來個口業第二彈吧!!

年後是求職潮,當然我這個當了一年米蟲的傢伙也就加入了求職的行業
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吧,再加上大學學歷普及化的影響
突然間覺得這個求職過程與生態都與前幾年大不相同了

過去是好幾間公司任我挑選最喜歡的做
現在可是別人挑我囉~~~
以前是投5家就面試5家然後上5家
現在可是投10家都不見得有一家有面試的機會
履歷愈寫愈謙卑不打緊,各家公司條件愈開愈高真是讓人頭殼摸著燒
下面就把我最近碰上的釘子在這邊吐吐苦水吧~

老話一句,地雷很多喔,我很主觀,不接受的請直接按下『貝克』鍵吧!


所謂的10x人力銀行管理漏洞

【苦水一】我相信現在大多數的人求職都已經是靠人力銀行而不再是拿著報紙或者是投遞實體履歷了,或許透過網路對於求職或者是徵才者都有很大的便利性,但是我最近遇到的問題是,現在是97年的2月份,我竟然投了一大堆履歷沒有回應才發現原來這是96年11月份的職缺,或許人早八百年前就已經找到了,而那個徵才的項目就這樣大啦啦的掛在上面,讓我們引頸期待這個根本不存在的工作機會



【苦水二】另外還有一種情形,就是一大堆廠商在應徵方式中寫著「請使用104履歷表應徵此工作」↓↓↓


然後投了履歷之後呢,又從來沒有開啟過(因為如果開啟過10x會自動回覆到我的信箱),那請問我是投給誰看啊??
原來這些人力資源人員都是神的領域~不用開來看就知道我的履歷內容了
真是敬佩敬佩呀!


【苦水三】每個公司都要有相關經驗,要求一年以上已經算是客氣了,大部份隨隨便便都馬要有個3~5年經驗才有面試的機會,最好是啦~想省培訓時間跟成本也不是這種省法吧?請問有哪個人打出娘胎就有經驗啊?最好是我在我媽肚子裡的時候就有授信外匯經驗了啦(這兩個是金融業中最常只要沒經驗就沒資格進公司的職缺),這些不給新手機會的公司真的是可惡至極!!(不過仔細想想這一點好像跟人力銀行無關?!)


拜託一下10X人力銀行,幫忙管理一下這些公司,請他們僅快把那些已經沒缺人的徵才資訊拿掉吧!!
也拜託你們這些公司收到求職信也開來看一下好唄?!不然也留一下還有沒有其他的管道可以求職,不然那個求才訊息是貼好看的喔?
最後,小老百姓謀生困難,我相信有很多人都不是好高騖遠而且能吃苦耐勞的好人才,只希望這些公司們可以高抬貴手賞口飯吃,給個機會進去學習而不要拒我們於千里之外,大不了試用期間不滿意再炒人也無妨,至少不要讓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得要有相關經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