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看著畫面中頭上有顆小紅球的機器人流暢地做完最後一個動作
決定存檔、關機、等著明天早上回辦公室交差等廠商挑惕
反正工作就是在不同的意見中求成長


盛夏時節天際泛白得早,走向吧台為自己煮了杯微酸的曼特寧
感受咖啡因所帶來的幸福感
這是第幾次在思念你的情緒中迎接清晨第一道曙光?
大腦在方才的快速運轉後無法立即停機休息
既然了無睡意,那就上山去陪陪你吧,反正近來為了手上的案子也大半個月抽不開身

時間太早,找不到花藝店買到你最喜愛的瑪格麗特,
因此重新煮了你最喜歡的藍山裝在保溫瓶裡,當作是補償吧!
台北市的交通大概只有清晨時分是順暢的,至少20分鐘足夠從開上陽明山

照片上的你笑得和從前一樣,是如此的真實,彷彿那段時光就這麼靜止
笑聲,似乎從來沒有離我遠去,仍在耳邊迴繞
只是,除了你以外我們都改變了

三年了,我們究竟還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走出來?!


==========================================================

「小情,妳小齊哥好像很久沒有回來看我了,他到底是畢業沒有啊?」這兩年修女蒼老了很多,似乎很多機能都衰退得很嚴重,僅存於腦海中的記憶也開始變得片段、殘缺不全。

或許,這樣對她來說也是一件好事,至少她的大腦選擇留下最美好的部份「還沒,您不記得了,年初出國的,才過了七個月就想他想的緊啊?」為了避免她接受不了大家便一致對外(她)宣稱這個虛構的留學故事。「下次我幫您寫封信給他,要他用功點,早些回來台灣,也讓他多寫幾封信給您好嗎?」

終是老人家體力不堪負荷,到看護推著修女回到屋內午憩才結束了這些對話。

盛夏的午後悶得窒人,只有幾個精力過剩的孩子們還在屋外的追逐嬉戲,絕大部份的學童都已經由義工與老師們分別帶入教室,陽光的熱力果然不容小覷,曬個10分鐘就足以讓肌膚隱隱做痛

「想什麼呢 ?」迎面而來一道熟悉的米色身影。

「謝謝你!」我說。

「為什麼一看到我就道謝?」你說。

「你經常去看齊哥哥吧?」刻意避開他的目光

微怔「怎麼知道是我?」熟悉的低沉嗓音、熟悉的身形,但你我之間卻有如隔世的距離。

「因為齊哥哥的墓前總是打理得整齊清潔,還插著他最愛的瑪格麗特,只有你會花心思為他做這些。」

「只可惜,做得再多也回不到從前。」

感受到他的挨近,下意識地退後「過去的,就別再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