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撥雲見日,準備返工喇!!

 

1M~2M的日子雖然辛苦但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3/29,原本比鬧鐘還準時的油油開始不夜奶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半夜我都不是主動餵她

通常都是等她哭了有尋乳的反應我才餵,結果這一天我在凌晨12點擠完奶上床休息後

凌晨四點手機鬧鈴響起,我準備起床擠奶才發現油油竟然仍乖乖的睡在小床上

原本三點就開哭鬧的她竟然沒反應(這時的我整個很智障的做了一件蠢事.......就是跑去摸她還有沒有呼吸.....囧a)

確定她體溫、呼吸一切正常後我才起來擠奶。

 

早在生產前我就準備好了所有新手媽媽必備的聖經→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

摩拳擦掌準備在第八週開始我的斷夜奶計劃

不然照這樣夜奶+擠奶下去到時肯定沒辦法上班

甚至跟醬油爸都協議好到時候若是油油大哭我們一定要硬起心腸絕對不心軟

結果這下子倒是省事了~悠嘻猴[19].gif  真是感恩與讚嘆!!

 

至於一直讓我非常困擾的母乳問題,自4/6小紅來了以後

我的奶量就又進入了停滯期,大概都是在120cc上下

隨著油油的食量不停增加,若這個數字不持續往上的話她肯定很快就不夠喝了

所以我決定還是乖乖去某名中醫師那邊報到......=_="

4/12下午提起勇氣自己搭著客運到中醫診所,其實我已經稍微有心理準備

通常看中醫除了推拿外一般只要看這種調理類的都要花滿多錢

果然如我預期的,花了3500元買了7天份的濃縮中藥湯包(其實這是方便我們不用自己煎煮藥材)

花錢不打緊......更可怕的是醫生說這帖藥要搭配雞睪丸一起吃才有效...... 

她的病人也有像我這種母乳不足的~吃了這帖藥保證奶水"貢貢勞..."

 

...

 

......


.........


............


............

 

從小到大從來不吃"內臟類"的我這次真的是為母乳豁出去了

其實我有想過我的母乳不足會不會是月子餐的內臟我都沒吃的關係

希望這次的搏命演出可以幫助我真的貢貢勞呀...............(泣ing)

結論:

本次看診掛號費150元+自費藥材3500元+雞睪丸300元+勇氣無價!!

 

===========以上純屬碎嘴部份=============

【二個月的醬油】

目前奶量:120ML per 4hrs(沒有增加)

使用尿布:妙兒舒NB

體重:5000G(50%)

身長:59CM(85%)

頭圍:39CM(50-85%)

 

很多人說滿月(還是24天?!)要剃髮,不過我家沒有這個習俗

所以就省略了這個部份,讓出生頭髮就很多的油油自由亂長囉(有逐漸變成公雞頭的傾向)

比較麻煩的部份還是吐奶嚴重,不過我打了電話給嬰兒室詢問解決方法

我覺得這個方式還滿有效的,提供給有相同困擾的媽媽們參考

如果跟我一樣是瓶餵的話,可以試著每喝30C.C就抓起來拍嗝一次

拍出來後再繼續餵,之前我都是喝完再一次拍

這樣通常拍出嗝後也一起把奶也拍出來了=_=

這個方式可以大幅降低吐奶的狀況。

 

 

↓國字臉油油(好像在笑的感覺^^)

 

↓外婆幫她穿的這件衣服真的有夠誇張...後來就脫掉了啦XD

↓頭髮愈來愈長了

 

↓油油長了粟粒疹,而且最近吐奶的情況嚴重

所以4/1帶她去康寧醫院的小兒科給翁醫師看看

結果這是新生兒常會有的問題~不用太擔心啦^^"

大餅臉醬油!

油啊~妳吐出來的ㄋㄟㄋㄟ可是媽媽辛苦擠出來的母乳呀.....(泣ing)

*Day 48*

沒牙齒的油油看起來很有喜感吧XD

*Day 50*沒有牙齒看起來挺有喜感的(我真是個壞心媽媽)

是有這麼困擾喔??

單眼皮又鬥雞眼...妳是想做諧星嗎?XD

難得有正常的一張照片......

看起來很大一隻的油油~但其實她小小的啦XD

放空....  

 

寫到這裡,看看相簿裡一百來張的照片

突然覺得油油比起其他爸爸媽媽為自己小寶貝拍的照片來看實在少得可憐...|||||||

不過~沒關係啦~~

以後再慢慢增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