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滿周歲了!

 

雖然我們並沒有安排特別的慶祝行程,不過我還是滿想記錄這個對我們一家而言算是滿特別的日子

 

 

 

 

但要記錄些什麼呢﹖

 

 

 

 

反正今天本來就排定健兒門診【打預防針】,那……就記錄這個吧…XD…(這有啥好記的)

 

 

 

 

在報到室~

完成報到等候看診的小油~

媽媽說今天要打預防針...

 

 

通常,健兒門診的日子就是小油油的同學會

因為我們同一期住月子中心的媽媽與寶寶們都會在這一天一起回診打預防針

所以也就成了我們聚會的日子了(也就是我們把候診區搞得很吵的時候……

原本,李醫師的門診時間是在上午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上個月臨時接到電話說2/15的門診改為下午時段

其實,這對我們這些媽媽與寶寶們真的是一大挑戰

下午時段通常都是寶寶的午睡時間呀呀呀呀呀呀~~~~~

這個時間沒有在家裡滾床還得到醫院來挨針實在不太人道

當天候診區的寶寶們,除了新生兒外

就我所看到的每一個都在打呵欠外加揉眼睛

而我家這個不受控制的臭油就整個卯起來「愛睏歡」……=_=””””””

除了瘋狂吱吱叫外,還一直想下來爬行不給抱抱

光是要抓住她就讓我跟醬油爸精疲力盡

 

人家心裡有點緊張...

希望不要太痛~

幸好大約等了半小時就輪到小油

在問診的過程還算順利,至少在李醫師看診的狀況下小油都還算配合沒有吵鬧

關於小油的成長記錄約略如下:

身高:75.5CM50-85百分位】

體重:9.4KG50-85百分位】

頭圍:44.5CM15-50百分位】

成長進度:目前會稍微扶著走,但仍屬爬蟲類的階段,至於使用的字彙方面,除了會講爸爸、媽媽與阿嬤之外,其他都是我們聽不懂的嬰兒話

關於走與說,我跟醬油爸都覺得順其自然吧

而目前油油的飲食方面,一天是三餐奶+兩餐稀飯,不過一歲以前的她倒沒有吃到肉類,最多只有吃吻仔魚而已,而我都是用蔬菜來熬煮湯頭,滿一歲後,醫生說可以開始吃紅肉了,所以小油的副食品選擇也變得更多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注射室應該可以算得上是這些小孩們的夢魘吧(?!

反正那間小房間永遠傳出來的只有震天價響的哭聲,應該不會被列為歡樂的場所,在等待的過程中小油還是很暴走(愛睏歡的關係)

我跟醬油爸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

 

等一下進去妳就知道了XD

 

 

果然,進去後才剛躺上注射台,她就因為手被醬油爸抓住動彈不得開始掙扎大哭

接下來連續兩針讓她整個下午心情都很不好……XD(我真是壞心媽媽)回家睡了一大覺仍沒辦法讓她的心情美麗起來。

油油的週歲記事...沒有生日趴也沒有禮物,只有兩針...


這一年來,經歷了油油第一次生病住院、褓母不帶、我離開職場成為全職媽媽……雖然養育孩子是一條辛苦的道路,剛開始確實是跌跌撞撞,但轉個心境我仍是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走上這條路,擁有醬油爸、小醬油,也期望在未來的日子,油油能夠健康、平安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